喵子

偷摸电话卡要脚抽筋

【渝川】目击者

  围绕杀人案展开的小故事

  失忆的目击者渝×法医川

  

  双休日,川莫名其妙被一通电话吵醒骂骂咧咧的:“喂,谁...挂了?”一看通话列表,是滇打来的,然后又弹出一则短信,说有急事,让川去附近的医院里找他

  

  医院里人挺多的,川差点找不着北

  

  “川!这里”黔向川招手,然后一把把川拉过来,手术室的灯还亮着:“里面是谁?不会是!”还没说完就被黔无情打断:“别瞎说,是小惠的母亲,今天想不开跳楼了,还在抢救呢,就不说了,我还要去协助滇调查”

  像是又想到了什么,黔又开口道:“对了,昨天的匹配结果出来了,小惠头上的伤就是那锤子打的,另外我们从死者被侵犯后体内残留的DNA锁定出了一个嫌疑人”

  

  川:“嗯,一会你们看看有没有时间把嫌疑人带局里来调查一下”

  

  等黔走后,川才注意到一旁坐着的渝,他闭着眼睛,好像在想着什么

  “干什么呢?”

  “在祈祷”

  “祈祷什么呢?祈祷艺女士能抢救过来吗”

  渝没有说话,应该是默认了

  “可是我能看出来你并不伤心”川自顾自的说着“也是,一个有好几次家暴史的养母,要我我也不会伤心”

  渝抬起头瞪大眼睛:“你调查我?”

  川举起手表示无辜:“怎么可能呢,只是碰巧看到了而已”

  

  手术室的灯熄了,主治医生走了出来:“抱歉,请节哀 ”

  渝没有表现出很明显的情绪,只是轻声应下,草草结束了艺惠的后事,渝坐在一旁的长椅上发呆

  

  川:“以后你有什么打算?”渝看着川摇摇头:“还不确定,看看情况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车上,川看向后座的渝开口道:“一会我要去下局里,你要来吗?”渝听后直接拒绝:“不去,有关案件的事我是一点也想不起来,去了也没用”

  

  川也不气馁,继续搭话:“这样啊,那你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吗,我可以先把你送过去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,渝便让川把他送到学校,川:“我还以为你要回家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般都是住在学校宿舍的,放长假才会回家”渝

  “也是,看资料是你都大四了,应该很忙吧?”还没等渝说什么,川又自顾自说了起来:“不过才21岁就大四,是跳级了吗?当初我21也是和你一样是大四,哈哈哈!我们是不是很有缘?”

  

  渝思索着:“大概吧,但是如果按我的计划,是打算19岁跳级大四的,后面因为有些事情耽误了,现在才大四”

  川一脸茫然:“这样啊”

  

  后面俩人转移话题聊了其他的事情,等川到局里已经是正午了

  

  滇刚从审讯室出来

  “你们找的嫌疑人是谁?”川

  

  “惠女士的男朋友,叫茝晨”滇一边整理手上的资料一边回答

  

  茝晨:“那啥,滇警官,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,有事通知我”

  在和滇打过招呼后就离开了

  

  川一副思考的模样:“如果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的话,做那啥,好像也没什么事...吧?”

  “确实,所以我就问了他们在什么地方做的,是什么时候去的,什么时后回来的”说完滇拿起钥匙叫上黔准备上车,川也连忙跟上

  

  “带我一个,正好没事”

  

  川就这样和他们一起上路了“对了,你们要去哪?”

  

  滇看了看手表时间还早:“去茝晨和小惠合租的屋子,不过既然你来了,就交给你吧,我和黔打算去找小惠的闺蜜打听打听,好的,我们到了”说完给川甩了个钥匙就给他扔下车去了

  

  滇开车扬长而去,只留下川在风中凌乱,川调整好情绪前往出租屋

  然后就被拦在了门禁前

  “没有门禁不让进!”保安拉着川厉声呵斥,死活不让进

  “大叔,我真是进去办事的!”

  俩人的纠缠,最后以川拿出警察证才结束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还真是来调查的”

  “是呀是呀,早拿出来不省事?”

  “这警察是来调查什么的啊?不会是杀人案吧?整的我还怪怕的”

  “没什么看的了,散了散了”

  “大家都散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看川进去,众人也都散了

  

  按理说合租房里应该没什么好看的,但川还是表示有被尬到

  一看门川就看见了对门墙上挂着的一副好字――“我们的愛之家” 

  

  “真会玩”想着,川又向里面走去,客厅的东西都挺正常的,川又向主卧走去,一进门川的目光就被书桌上的玩偶吸引了,是一只复读鸭

  “这还有只复读鸭?”

  “这还有只复读鸭~”

  复读鸭还开着,重复了川的话,听着自己的话被复读鸭阴阳怪气的吐出来,川被逗笑了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笑得真难听”

  “笑得zhen……”复读鸭还没复读完就被川嫌弃的关掉了,放下复读鸭,川瞥见复读鸭的眼睛里有红光在闪“微型摄像头?”川照着复读鸭拍了一张,然后放进了密封袋里

  又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,并没有什么发现川便离开了

  回到局里,川把复读鸭进行了分解,的确是一个微型摄像头,而且还在运行,至于为什么还能运行嘛,摄像头的插头安装在了复读鸭的电板上,每次充电既是给复读鸭充电,也是给微型摄像头充电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可以,挺损的,下次给黔一个”川想着后背被拍了一下,川一个激灵

  “你要给我个什么?”黔

  川心虚的撇了撇被裁开的复读鸭:“给你一个大大的呃――大大的拥抱!”说完给了黔一个拥抱

  

  进来的滇横叉一脚,给俩人推开了:“你俩正经点,多大人了都”

  

  三人又打闹了起来,一旁的同事已经见怪不怪了

  

  “话说你们查出什么没有?”川

  “嗯,感觉小惠闺蜜挺可疑的”黔

  “为什么怎么说”川

  “不知道,反正一种直觉告诉我,小惠的死可能和她有关系”黔

  “???玩呢你?”川

  “诶,不是我说真的,可能就是她!”黔

  看着黔的发言,滇无语死了:“按我说的话,她的确挺可疑的,审讯过程整个人答的驴头不对马嘴”

  

  黔连忙附和:“啊对对对!她一开始说小惠遇害那天没去找过她,后面我们去查监控,小惠在遇害前3个小时从她家出来了,她又改口说她那天出去了什么都不知道,是小惠有她家钥匙才进去的,但她那天分明在家”

  

  滇:“说到监控――川你监控查的怎么样了,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  “啊?你们也没让我查监控啊”川心虚为自己辩解

  “不是,办案查监控不应该是常识吗?”黔

  “咳咳咳,抱歉啊,我忘了,不过我找到个这个,你们先看啊,我回去查监控!”川拿起一旁的复读鸭给给他们看,转身拿起钥匙就走了,门口还绊了下

  “诶呦我去,吓我一跳”

  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小剧场―――――――

渝:“我不是主角之一吗,为什么戏份这么少!”

川:“有戏都差不多了,对了滇,我刚刚绊的那下记得掐掉”

滇:“川刚刚说什么?”

黔:“他说他刚刚绊的那下太帅了,记得来个特写”

滇:“OK啊特写是吧,安排!”

评论(8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